今天看著我買了兩年的ASUS F9F筆電想想最近發覺開機速度變得非常慢,裡面也灌了不少沒在用的軟體,而且最近又在網路上看到有人用USB隨身碟重灌系統,好像滿有趣的,乾脆自已來試看看

IMG_0323.JPG 

沒錯就是拿你做實驗,看看我重灌的技術,哈哈哈哈哈~~~~~~~~

首先先來說一下這次實驗用到的東西吧

第一項:苦命的筆電ASUS F9F(記得筆電必須要能支援USB開機),因為在下本人距離上次重灌的時間點已經不可考了,而且又是用新的方法重灌會發生什麼事我也不知道呀!!!

IMG_0323.JPG 

筆電配備如下(這台筆電原先是VISTA的系統,因為用不習慣所以是要重灌為XP的系統)

IMG_0320.JPG

 第二項:隨身碟(威剛的)

IMG_0324[1].JPG 

第三項:WIN XP光碟一片

第四項:先下載到以下的軟體吧

軟體名稱:WinToFlash

軟體版本:0.4.0008 beta

軟體語言:英文(內建多國語系,尚無中文)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檔案大小:2.09MB

系統支援:Windows XP/2003/2008/Vista/7

接下來就是要開始囉!!!!!!!!!!!!!!!!!!!!!

 

首先我們須要做一個可以開機的隨身碟,並且將WIN XP系統放進隨身碟中可以使用WinToFlash這套軟體來完成

制作步驟:

1.下載WinTOflash,解壓縮後執行檔案WinTOFlash.exe

1.png 

2.將USB隨身碟插到筆電上,WIN XP光碟放入筆電CD ROM

執行WinTOFlash後可以看到以下畫面,接者選Task的頁面,因為我是要重灌win xp所以選Transfer Windows XP/2003 setup to flash,然後再按create

2.png 

3.按完create後可以看到以下畫面

選擇Basic parameters的頁面,windows source path和USB Drive選擇正確後按RUN

3.png 

4.按下RUN後會出現下面的訊息,就是說此動作會將你隨身碟內的所有資料清空,所以重要的資料要先備份

4.png  

接下來按下OK就是等他跑完,跑完後這隻隨身碟就可以用來開機重灌系統囉!!!!!!!

 

接下來的步驟如果你有抱著必死的決心,或是你對你的筆電已經非常熟的話再來用此方法重灌吧!!

1.重新啟動筆電,一出現ASUS的字樣馬上按F2會進入BIOS的設定如下,選Boot頁面,再選Boot Device Priority 接者按enter

IMG_0309[1].JPG 

2.之後會看到如下畫面

將1st Boot Device改為Hard Drive 後按esc

IMG_0311[1].JPG 

3.按esc後選Hard Disk Drives

IMG_0312[1].JPG 

4.將1st Drive改為USB裝置 接著儲存離開

IMG_0313[1].JPG 

5.儲存離開後筆電重新啟動,接者會看到下圖,選1st, text mode setup(Boot from flash again after finished)就會開始進入大家熟悉的win xp的安裝程式

IMG_0315[1].JPG 

6.進入win xp的安裝後大家都知道最後電腦會重新開機,但是由於本人的筆電ASUS F9F原廠設定是VISTA的系統,所以在硬碟裡有一部分的空間是放VISTA的還原系統,而我在重灌的時候沒有將此部分做格式化,似乎是因為此原因導致無法進入系統連BIOS都無法進入,此時我的處理方法是

A.將硬碟拔除,重新開機,接者按F2就可以進入BIOS

B.進入BIOS後就可以調為CD ROM開機,調完後儲存離開

C.將WIN XP光碟放入光碟機,重新開機(記得此時硬碟還沒裝回去喔)

D.重新開機,因為已調為光碟開機所以會再一次進入WIN XP的安裝程式,進入後在WIN XP掃描設備時再將硬碟裝回

E.接者就可以再格式化硬碟了,因為我是確定不用VISTA所以我就直接將VISTA的還原系統格式化掉了以我這台為例的話原廠是分了大約7GB來放這些檔案。

而就在我重新格式化這7GB後又可以正常動作了,不過這一部份大家還是要確認自已有把握做這些事不然到時搞到要送廠維修,資料都不見就不好玩了。

接者再重新開機會再看到下圖選2nd, GUI mode setup, continue setup + 1st start of Windows,完成最後的安裝

IMG_0315[1].JPG

 

這是以ASUS F9F筆電搭ADATA C905的隨身碟來完成這次的隨身碟重灌系統,結果上是成功OK的,其他的機種我就沒試過囉,看看有沒有人有用其他機種用成功的希望大家分享一下吧。謝謝

IMG_03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ze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